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RG ZETA鋼彈製作日誌 DAY08 [1/144 RG ZETA GUNDAM WORKING DAYS 08]


繼續上回的製作,接著就要挑戰貼紙!RG 的特色之一就是這一大張的撕撕貼。

  使用的工具很簡單,筆刀和鑷子加個小水杯,棉花棒與牙籤,下面會說明怎用。


  RG的金屬貼紙,用於簡單完成可以說是恰到好處,但是用在噴塗後就不是很理想的裝飾了,上圖那兩個金屬點就是貼紙,中間有一塊透明區域連接著兩個點,貼過就知道了。


  為了方便貼貼紙,再次把ZETA拆開,果真難拆!


  這結構可能是為了讓變型時不會解體,設計成無法直接拆開,不過只要卸下前後裙甲,將上圖中下的零件分開,就可以把上下半身分離了。


  這邊特別說明一下,很多人會把這種撕撕貼認為是水貼紙,而且看雜誌上也都沾水進行黏貼,但是這絕對不是水貼紙,只有泡水才能從底紙拿下來的才是水貼紙,在這邊將撕撕貼沾水是為了讓貼紙暫時失去黏性,讓貼紙能夠以不沾黏的狀態貼在正確的位置。


沾水


對位


確認位置無誤


用面紙擦乾,這樣就完成了。當然不是所有的貼紙都必須這樣貼,用筆刀挑起貼紙後直接貼上也是沒問題的,所以才叫做撕撕貼啊!會沾水通常是用於貼歪了會一目了然的標示或是徽章。




再來是棉花棒的使用,就是用來將貼紙壓平在零件上!


貼這個盾牌就貼了相當的久,沒時間沒耐心的時候根本就不會想貼吧^^


但是貼好後感覺是很好的^^


有些地方需要裁切,才不會遮蓋到一些細節,112就切掉一個方型。


  為了不遮到這個槍上的細節,如果碰到這樣的,也可以選擇不貼這張,畢竟貼紙是選用來增加細節的,貼了細節反而少了就本末倒置了。



貼完了槍和盾,來處理頭部轉換一下心情!


再次把頭拆開!


  將眼睛部分先用奇異筆(麥克筆)塗黑,用一般的麥克筆的缺點是會黏黏的,可以使用鋼彈專用的麥克筆就不會有黏黏的問題。


貼上閃亮亮的綠色眼睛,RG很貼心的附了三種眼睛貼紙,超級方便!


用真實質感灰色麥克筆來處理細節的墨線。左邊是未處理的。


變超帥拉!!!


RG的可動手,一直忘記取下來,看到了就處理一下^^




雖然看起來很不錯,不過固定式的手還是在造型上略勝一籌。


陸續處理貼紙與墨線。


悠閒總是好事,畢竟這是年初二啊^^


越來越接近完成了


主攝影機就不貼貼紙了,因為本來就是藍色的啊!加上有這種聚光效果,真是不錯好看。


貼到剩下腳和翅膀時,已經快要癱了,就先休息一下吧


這次用的筆,其實應該要有一隻黑色的鋼彈墨線筆,但是就是找不到,看來要去補貨了呢!

繼續下一篇......

RG ZETA鋼彈製作日誌 DAY09 [1/144 RG ZETA GUNDAM WORKING DAYS 09]




<關聯閱讀>

RG ZETA鋼彈製作日誌 DAY01 [1/144 RG ZETA GUNDAM WORKING DAYS 01]

RG ZETA鋼彈製作日誌 DAY02+ [1/144 RG ZETA GUNDAM WORKING DAYS 02 PLUS]

RG ZETA鋼彈製作日誌 DAY03 [1/144 RG ZETA GUNDAM WORKING DAYS 03]

RG ZETA鋼彈製作日誌 DAY04 [1/144 RG ZETA GUNDAM WORKING DAYS 04]

RG ZETA鋼彈製作日誌 DAY05 [1/144 RG ZETA GUNDAM WORKING DAYS 05]

RG ZETA鋼彈製作日誌 DAY06 [1/144 RG ZETA GUNDAM WORKING DAYS 06]

RG ZETA鋼彈製作日誌 DAY07 [1/144 RG ZETA GUNDAM WORKING DAYS 07]

RG ZETA鋼彈製作日誌 DAY08 [1/144 RG ZETA GUNDAM WORKING DAYS 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