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

自造的第一步組裝ATOM 2.0 3D列印機 [ATOM 2.0 Delta 3D Printer Assemble]


開盒篇請見"地表最強ATOM 2.0 3D印表機正式版完整開箱報告",超級的工具拿來當山積就不對了,要快點裝起來用啊!羅莉貓都躺在上面挑釁了XD





但是為了順利組裝,羅莉貓大概無緣跟這機器一起玩了XDDD

貓毛應該會對3D列印產生不小的干擾吧?


羅莉貓:好吧~盒子記得留給我~

讓我多趴一下~

XDDD


移動時裝回外箱中,十分的安全!

轉移陣地後~就要開組啦!

想說在工作室的沙發上開心的享用?!


但在組之前先仔細的看一下說明書

說明書和寶典有提到,這組裝說明和鋼彈模型不一樣,簡單來說幾乎都是以完成圖為主,比較適合有組裝東西經驗的人進行組裝,所以在組之前,你要先知道機器是長怎樣,就自己GOOGLE吧!


為求慎重避免出錯

說明書大概看了一遍後,其實很多都是有看沒有懂,不過沒關係,就從第一個開始做吧!

先按照說明拿出所需的零件

一包一包的其實分類分得很好,我就統一在要用的時後於左側開小開口拿零件,

這樣不但好認零件,零件也不會散亂


很謹慎的組裝,因為如果沒裝好,會影響到最後列印成品的精度!

所以不組好就慘了WWWWWW


這邊最容易出的錯就是,三角骨架的主要零件其實都有方向性,上圖的零件只有上面那孔有螺紋,長長條的柱子也有一個孔有螺紋要向外,錯了就慘了XDTZ,就要拆掉重裝一次......


原本要開ATOM2.0組裝實況,但這根就搞了一小時,實況應該會不知道在看什麼XD


熟悉之後要加速了!

這兩隻就快了^^


組到這邊開始覺得在沙發幹3D印表機的組裝根本是錯誤決定

開始腰酸背痛了

因為這框架很重

整台機器也很重QQ......

組裝要翻來翻去根本鍛鍊XDTZ


T型螺母設計上可以直接塞,但是有時候怎麼塞都塞不進去,

所以如果早知道,應該要在結構裝起來之前先從旁邊通通塞好這些才對XD

組過就知道痛,用了工具手仍然真的很痛


然後就一根一根的結合


先對好位置再拴上,看起來也許不怎麼樣,不過說明書只告訴你要用哪個零件,至於怎麼對準栓上去都要靠自己的悟性,沒有其他任何說明,我在想這對一般人來說要組壞掉的機率應該不小,但是會入手這機器的應該都是自造狂之類的吧XD,就不用我操心了~


折騰了一下午~

DELTA FRAME骨架大致完成,接著要微調每一顆螺絲,在這之前我先讓我的雙手冷卻一下XDTZ


真的很像高麗菜捲啊~~~


原來是伺服馬達~ 伺服馬達~伺你?!

網友指正這是步進馬達不是伺服馬達^^~感謝指正


接著是皮帶,說明書有寫長度,讓我認真的量了老半天!

超謹慎XD


再來是穿線,我用藍色的單心電線先穿過去然後慢慢把電線拉過洞~


發呆時拍的~因為電線穿不過去XDDDDDDD


基本上就是認真仔細的組裝~說明書一定要看懂看清楚~就能將可能的錯誤降到最低


再來是裝滑軌~

聽說中間那塊滑出去就GG了......要小心......


忽然想到要自拍,這麼值得紀念的組裝時刻,不拍一下怎行XD


立刻發現,自己一個人要在沒腳架的狀態下用手機和ATOM2.0自拍有些難。

以前都喜歡貼馬賽克,這次換貼黑海苔看看XD


滑軌裝上了!


皮帶也裝上了

這時還不太會調皮帶鬆緊

聽說可以用測音頻的方式來讓皮帶的鬆緊一致?!

懇請大師指點一下~


頗具有挑戰性,這一天先到這,皮帶滑軌都裝好了,明天接著組噴頭和電路!

整天至少完整集中精神8小時組這個,真是驚人的集中力,這就是所謂的潛能吧?


睡飽了~繼續!

Delta鋼彈的機庫建設中~(誤


再來是噴頭的組件

也是超難組,光是螺絲和螺帽要怎裝在一起,都超難的XDDDDDD

難以形容的難XDDDDDD

雖然我還是可以,但已經無法想像一般人會怎裝這麼麻煩的東西了......

過程也沒什麼好拍,只能拍這種看起來很嚇人的照片^^


再來是更多的線要穿過去XD


穿線完成~


噴頭就定位了!!!


比較像是一台3D打印機了!!!


然後是電路板登場~

電路板就定位後,即將進入最終接線階段,我也差不多要成爲T型螺母安裝達人了,怎麼有這麼多要裝XD

晚餐要吃什麼呢?


還不能吃~~~繼續裝!!!

接線只要腦袋清楚應該比前面需要面對的都還簡單......


看起來是令人頭很暈的畫面^^

組到這邊阿彥拍攝了ATOM 2.0 Delta 3D Printer Assemble的縮時影片

想說快組完了~再不拍就要等下一台了(疑?!



就是一直組~
就是一直組~
就是一直組~

第一段電路板的方向錯了XD

當然是拆下來重裝^^



完成!!!

感動的瞬間!!!

但組好不代表就都好了

還不知道到底能不能正常運作呢XDDDDDD


拿出同捆的PLA線材

終於要進入過電啟動測試啦,請看影片!




影片解說:
第一次啟動!竟然運作正常,真是太神奇了,用了AUTO HOME 和 AUTO LEVEL,然後按照說明書中的指示將噴頭加熱到200度,接著我愣了很久看說明書,再來就是進料,然後拉出絲XDDD?!,對新手來說完全不知道該怎辦,就插一下SD卡,發現沒檔案......

第二次啟動!雖然有記憶卡了~但就在阿彥的困惑與牽絲中結束XDDD

第三次啟動!稍微比較會一點了,先塗了口紅膠,然後也會讀檔了,結果之前都拉絲,這次連根絲都沒有!就在沒絲的暴走中結束了這回合XDDDDDD

雖說幸好電路沒接錯能夠順利開機讓機件運作

距離要印出成品還需要時間與努力^^

整理這篇BLOG文的時候其實已經有完成一些列印成品了

就分篇陸續和大家分享心得吧!

請期待下一篇!列印篇!!!

讚吧XD



1 則留言:

  1. 我真覺得 認真組這台的 他媽的偉大..... 我只是接手 調整尺寸比例 跟 清理盤絲洞 就覺得 &($%^&*() 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