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模型流派 [一次流] 第一式


模型流派 [一次流] 第一式,相較於阿彥流簡單完成法,一次剪下流派簡稱一次流是比較進階的一種做法,不少模型製作者為了加速製作通常也會使用第一式做為起頭。




開盒報告請看這裡
HGUC 1/144 MSN-06S SINANJU 新安洲 開盒報告 [NEO ZEON MOBILE SUIT CUSTOMIZED FOR NEWTYPE]

1.開盒後將全部的塑膠袋剪開卸下放旁邊,之後分裝或是收納用。


2.最主要的步驟,將所有的零件一次剪下,湯口都多留一點


3. PC零件與光劍透明類最後才會用到的零件可以先不用剪下,比較不容易弄壞透明件,PC零件則是因為相似度太高必須讓他在框架上比較方便使用。

注意!關於一次剪下所有零件後要如何組裝,重點就在於現在的套件大多有詳細的說明書,可以看圖對零件組裝,如果真的組不起來的時候,網路上也有補救的資料(例如大龍的實體分解圖)可看,所以對於造型分辨能力比較強的人來說,這樣處理起來反而比一個零件一個零件剪下來快得多!但是如果是其他類型的模型,很有可能會讓組裝的難度大增也說不一定......



4.將零件與框架都收好放回盒子中,保險起見在組裝完之前都不要丟掉剩下的框架,以免眼殘把零件也丟了,收好之後就可以進入第二式或是期待下一次的製作!這樣子處理超級快以這盒HGUC新安洲來說,不包含開盒觀賞的時間,零件一次剪下只需要短短不到30分鐘。


第二式之後有機會再寫,歡迎分享XD


新朋友可以按讚加入FB粉絲團持續關注Pihiko Studio的最新動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