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飢渴行銷不是這樣搞的-杯具的爐石戰記台灣BETA



今天在整理信箱的時候看見這封封測邀請,竟然是很久之前聽說沒有台灣版的暴雪卡牌遊戲「爐石戰記-魔獸英雄傳」,起先也不以為意想說就有空再上去看看,但是訊息一放到FB再去看看巴哈,氣氛怪怪的呢?原來一堆人都拿不到BETA測試序號,那我又怎會拿到呢?



雖然說我也算是暴雪的忠實粉絲,暴雪遊戲基本上從星海一代開始都略懂一些,但是相較於其他朋友之中的超級粉絲而言,根本不是值得一戰的對手!

看看巴哈各種KEY入手管道搶的哭天喊地,還是有人搶不到倒是也相當詭異,問了朋友其中一個暴雪魔獸大粉絲,不問還好一問他都要暴怒了,原來他想玩卻根本連個官方信的影子都沒看到,而且如果只是像之前D3那樣玩玩搶先體驗的BETA就算了,這次不但BETA封測不刪檔,BETA封測儲值還有送一張金卡,聽在拿過魔獸無數偉業玩家耳裡,真是十分不暢快,而且還被我這樣三分鐘熱度(雖然有兩隻80卻不熟魔獸故事)的人拿到,簡直侮辱了死忠粉絲的忠誠。

飢渴行銷最重要的就是要建立核心粉絲,透過核心粉絲的死忠向外「傳教」,經過給予核心粉絲一些特別禮遇(例如搶先體驗),只要能產生一般人拿不到的但想要的東西,就達到飢渴的目的了,最會用這招的大概就是蘋果電腦,給已經持有其產品裝置的人收看新品發表會的權力,雖然這個權力值不了多少錢,但就是爽啊!看了發表會繼續買產品SHOW OFF讓人感到更想要,這應該就是最好的例子。

爐石戰記最基礎的粉絲就是融入「魔獸世界」中的玩家,這和全新的遊戲是不太一樣的,不拉攏這些已經花錢大錢去買月卡點數和周邊的玩家,反而漫無目的的灑BETA KEY到各大論壇,實際上只是把這個遊戲當成一般的遊戲在盲目行銷,老玩家不但不會飢渴反而是完全的憤怒抵制,之前D3搞了一次典藏版現在又再一次這樣做,完全讓暴雪的老粉絲們都失望透了。當然,也許接下來幾天還可能陸續收到BETA KEY,讓魔獸的死忠粉絲們都能夠享受到魔獸英雄傳的BETA樂趣,或是公測(公開BETA)也能消費換金卡(平息類似無法取得偉業的憤怒),不然只好對魔獸英雄傳說聲謝謝慢走不送了。

為什麼這麼說(寫了一堆)?不把BETA KEY發給那些會花萬把塊消費的大玩家,反而發給我這種小咖,說真的我沒有他們也玩不下去啊,不買卡包根本打不贏的遊戲(笑

應該是發給他們讓我飢渴才對,您說是嗎?

附上初玩實況錄影,這真的不是炫耀文,只覺得朋友大戶憤怒抵制有點太扯XD
[爐石戰記BETA] Pihiko's Adventure [20131023]


來粉絲團按個讚吧!

讚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