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1/144 HGUC 微修改風傑斯塔加農 RGM-96X Jesta Cannon Custom [2013 PTT模型版 第四屆鄉民盃]


這次製作發動了打磨無縫貼膠版補洞使用改造零件加刻線等技能,進行了以前未曾做過的一些新嘗試。雖然是在假期中製作,但探索未知領域總是比較耗時,前後密集製做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這是我第四次參加PTT鄉民盃,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作品!




作品解說:
RGM系譜中最帥氣的機體,現在的首選就是傑斯塔了吧!HGUC版傑斯塔加農原始造型就已經相當討喜,本次作品的改造也非大改風格,而是以各處追加上細微修改的"微修改風",透過細節提升增添其帥氣程度與精緻度。吉姆系與單眼機的魅力深深吸引著我,因此花了許多心思在追加細節,但又以"盡量不破壞原本的整體感覺"為原則,取得平衡後便是這次的作品。最初配色設定比較偏向AE社的新銳武器火力展示機,後來覺得設定成很有個性的王牌駕駛員專用特裝型,可能會更貼近我所想要呈現的整體意象,就當成是某個頑固的聯邦刀疤眼罩大叔(教官?)的坐機吧(笑。

主要修改處如下:
1.頭部:改變頭部分件進行無縫,使用萬代官方天線補品修改長度,符合套件尺寸後替換頭左後的天線,右側的口字型改為市售補品零件,側邊有貼一點點膠板裝飾,頭部兩邊的零件內側空洞使用補土填平。
2.身體:為了配合特裝型塗裝,讓機體增添一些有別於量產機的細節,在領口(胸口)增加膠板裝飾,裙甲與裙甲上方裝甲都增加了刻線。
3.手與腳:肩甲與手腕裝甲進行無縫,並鑽孔換上金屬零件細節噴口,左手裝甲內側追加造型膠板細節,連接手掌處切除改用市售補品零件。大腿外側做了輕微的裂甲縫隙,膝蓋裝甲補土補洞。手掌更換為萬代官方精密手,加上原本持光劍的左右手共八個手掌,以配合各種動作姿勢需求。
4.背包:加農砲無縫處理。改變卡榫提高背包的安裝高度,讓加農可以做出朝機體前方平射的角度,修改盾牌支架讓加農砲與盾牌可以同時安裝,加農砲與盾牌支架補土補洞並增加一些細節。噴嘴使用手鑽鑽洞調整造型。
5.武裝:兩把槍皆做無縫處理,有一部分圓型造型用補品代替,並各安裝一顆金屬零件增加細節。小槍安裝微型磁鐵可掛載於身後的掛載點上,使用原套件的透明框架製作了瞄準鏡片。盾牌造型做了一些修改,放置光劍的裙甲與光劍柄也順便製作附屬。
6.其他細節:配色採用比較鮮明大膽的橘色為主色,高反差的配色點出特裝型機體駕駛員想要與眾不同的心情,而搭配上灰色的多層次塗裝與部分迷彩,則是希望能夠增添視覺上更多的層次感與變化。武裝,機體關節與噴口細節採金屬色塗裝,希望表達出傑斯塔加農做為聯邦新型機體的精銳感覺。

<節錄幾張改造時的圖-開始>
模擬配色實驗
改造補洞

背包加高







噴完補土超帥的樣子



製作過程羅莉貓版可以參考這篇文章介紹(傳統分享文風格)
1/144 HGUC 傑斯塔加農 製作過程導演版 [RGM-96X Jesta Cannon][ジェスタ・キャノン][2013 PTT模型版 第四屆鄉民盃]

<節錄幾張改造時的圖-到此>

剛好有機會能夠好好休假做模型,以前總是嚷嚷著沒時間做模型,現在既然有時間了,不盡全力做一次我想一生都會後悔,也因為有鄉民盃這個比賽,才能讓想法化為具體的行動,最後總算如期完成了這次的作品!希望大家喜歡^^

接著是參賽的自選15張照片,我已經打包放在下面連結裡了,可以直接下載觀賞,還先不要急著關掉文章,因為下面還有許多15張以外的照片和大家分享!

[自選15張整包一次下載-13.7MB]

有需要對照原始模型可參考大龍的素組

---自選15張開始!---
















---自選15張結束!---

這次除了製作模型之外也練習了一下DSLR的模型攝影,總共其實拍了將近200張照片,去蕪存菁之後也還有大約50張,所以接下來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其他的照片^^


放在資料夾好可惜,就放上來哩!

以下點圖可以看大圖






雙持真的是男人的浪漫啊啊阿~~~



拍了不少威猛的POSE...


參考說明書的POSE




光劍裙甲PACK的特寫



這把客串的大刀是從這來的


RGM系列最帥的機體!!!





全零件一覽,這是第一次拍攝時拍的,後來發現了一些問題又重拍了一輪OTZ

其中一個問題是相機CMOS入塵



美妙的背影!!!



這個POSE好像似曾相識XDDD (外國人? 熊?


背影!!!


全彈發射!!!


照片中手掌都有一直換,這篇文章中八個手掌都有出現喔!


要插爆別人MS的前夕!!!


第二輪拍攝時的模樣,用了倒影板^^


這樣也不錯帥!!!

同時是單眼機又是GM的感覺好讚啊啊阿!!!


與過去製作的 1/144 RGM 系列來個倒影合照......

進擊的GM!!! 18M級巨人!!!


與同樣是橘色系的末永未來黏土人合照XD


最後以這三台不同時期與心境的作品做個總結:

能做模型真是太好了~好幸福!也感謝您的欣賞!


想看更多的製作過程與羅莉貓請看繼續看這篇(LOOP了XD?!)

更多阿彥製做的GM系列模型作品
1/144 HG RGM-79(G) Ver. Gravity Front 重力戰線 [陸戰型吉姆2009][模型攝影筆記01]
1/144 HGUC RGM-79 GM (Sniper Custom) [吉姆狙擊特裝型2008]

也請多多支持阿彥的模型粉絲團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