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1/144 HG RGM-79(G) Ver. Gravity Front 重力戰線 [陸戰型吉姆2009][模型攝影筆記01]


參加2009鋼彈模型全球盃挑戰賽的參賽作品,為了繼續磨練拍攝技術進行新一波(?)的舊作整理重拍,就請各位慢慢賞圖哩!最後有本次拍攝的簡單心得整理。





之前的文章可以參考這篇:
NO.12 重力戰線G RGM-79G 掉漆戰損[製作篇+完成篇]








早期的1/144 HG 可動性完全不行,大概就如上下圖所示,這次還玩了新玩具,壓克力製的倒影板,不過效果和想像中還是有點差距就是了XD,接下來的圖片上有打出照片的EXIF資訊,雖然這次拍攝有先做了一點點功課,不過依然還是有很多地方需要再多學習才行。

F20

F32

F10

這三張分別用了不同的光圈值,有POSE時似乎還是大約在F10有點淺景深看起來比較有立體感。



GM的倒影也很帥啊!


拍到後來覺得F10~F25左右配合目前的狀態是比較合理的,攝影真的是很有趣!




這四張軌道車也同樣是測試不同的光圈。想看看這台軌道車可以看這篇
http://pihiko.blogspot.tw/2013/04/tamiya-mini-4wd-dyna-storm-rs-super-ii.html


F32~連倒影都有比較清晰嗎?!




這次拍攝都是使用Av模式(光圈先決自動曝光),也談不上有什麼重大的心得,最重要的領悟是:不一定光圈小就一定拍得更清楚,還是要看ISO值與光源的情形來做判斷,另外也大致了解60D測光模式該如何進行選擇,以目前我設置的條件來看,使用局部測光會有比較好的效果,比較能突顯模型主體的立體感與光影。還真的不是很具體的心得,就當作是一個記錄吧,不然下次拍攝又忘了。


一些其他的舊作重拍:
[舊作整理重新攝影] HG00 1/144 Graham's OVER FLAG SVMS-01O 葛拉漢姆專用超限旗幟式


給個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