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舊作整理重新攝影] HG00 1/144 Graham's OVER FLAG SVMS-01O 葛拉漢姆專用超限旗幟式


很少人分享的一架戰鬥機,我想這樣介紹也是完全沒錯!過去的自己對於這個作品感到不甚滿意,重新拍攝時卻感覺相當不賴阿!那麼就先來賞圖吧。




2008.04那時完成了這架 OVER FLAG 並且寫了BLOG分享,當時的抱怨現在看起來還蠻好笑的,大概可以猜得出來當時模型做太累,加上有其他心煩的事情,導致了那樣的心得。事隔多年,重拍過之後看起來好帥阿!!!

過去的抱怨1
HG1/144 Graham's OVER FLAG SVMS-01O 葛拉漢姆專用超限旗幟式


2009.08又再寫了一篇,這次則是不曉得在感嘆什麼,看起來就是想太多卻什麼也沒做,所以現在做就對了!

過去的抱怨2
從葛拉漢姆專用超限旗幟式來思考製作的方向...


這麼有金屬感,當年的自己怎麼會都沒有感動呢?


這種漆料雖然視覺質感不錯,但摸過後手會黑黑的,像是摸過鉛筆一樣,相當不舒服,這就是這種漆料的特性,使用的漆料為:GSI Mr. MIETAL COLOR 214號 DARK IRON,噴塗完成後進行擦拭即有金屬質感。舊文中有使用分享!


連光劍都認真噴了漸層呢,當時怎麼可以這麼認真!(笑


可能是新鋼彈還是AGE看太多了,回頭看這架FLAG的設計,好帥氣阿!

臉部自然反光發亮超帥!




那時沒做無縫是有些偷懶,不過現在拍照拍得很開心也就夠了^^


拍攝使用的支架,這裡用了之前介紹過自行列印的宇宙背景,但年久失修弄得有點爛爛的,還被羅莉貓偷啃過,棄之可惜就在這做個處理......


進行裁切,合體完成^^
列印宇宙背景的介紹可以看這篇:1/100 MG 次代鋼彈Gundam Epyon 翅膀素組篇+背景自己印真讚XD+大爺羅莉貓XDDDDDD [MG ガンダムエピオン EW版 新機動戦記ガンダムW -エンドレスワルツ-]

想看羅莉貓的就看一下上面這篇吧,MG次代鋼彈的製作也似乎被擱置了呢^^?!


這是拍攝這一系列舊作與收尾系列的相機與腳架,腳架相當陽春,一分錢一分貨,這瘦弱的腳架雲台是塑膠製的,很難穩定鎖定在準確位置,拍攝途中用到快要惱羞,最後是靠著毅力與執著拍攝完成,相機使用 CANON EOS 60D 加上 EFS 18-55mm 的kit鏡頭。
越是深入研究,越是發現攝影是門很深的學問,反而無法和大家分享什麼心得,可能只能告訴大家腳架千萬不能省吧!這次的拍攝也體認到知識運用上的盲點,也可以說是實戰與理論的落差,有朝一日待我理出頭緒後,一定會再和大家分享模型攝影的心得。

當然,還得先破費入手一只穩定好操作的腳架才行,不然會晃動的腳架真的會氣死人^^

這系列照片的文章連結一覽如下: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竟然寫了12篇,最後一篇就是這篇,其他的舊作也會繼續與大家分享,如果喜歡我做的模型與攝影,或是喜歡羅莉貓,歡迎加入FB粉絲團,就能收到阿彥與 Pihiko Studio 的最新動態與資訊!感謝您的欣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