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HGFC 諾貝爾鋼彈製作日誌 DAY02+ [1/144 HGFC GF13-050NSW NOBELL GUNDAM WORKING DAYS 02 PLUS]


真不希望以後第二篇都變成PLUS版XD,最近我離開了原本的工作,現在終於有比較多的時間製作模型了,或許之後會談談這幾年的心路歷程,和一些在遊戲公司工作的有趣事情,不過不是現在,這篇就來看一下諾貝爾鋼彈目前的製作進度。





山積總是在一瞬間增加!
據說在這個部落格,每一篇文章就產生一盒新的山積!(大誤


但是這盒HGUC RGM-96X JESTA CANNON 傑斯塔加農 就這樣莫名的入手了',在我離職之前,也可以說是上班族日子中的最後一盒了!

 回到製作,雖然曾經年少輕狂,打磨反而是我最不愛的製作項目之一,但是這本來就是模型製作的基本功夫,就這樣一來一往的矛盾心理下,也累積了許多的打磨工具。
 砂紙!TAMIYA的砂紙!
 五金行的超便宜砂紙,有夠便宜!
 只是比較不常用,所以還是很大一張。
 一些過去打磨留下的殘渣。
但在做了這麼多模型之後,打磨也真的磨出了興趣,因為越是基本的東西做得越紮實的時候,影響最終結果的往往就是這種毫不起眼的功夫。


參考網友的做法,將砂紙切好用夾子夾起來方便又好使用!


這種TAMIYA的砂紙是有方向性的,就朝著背面三角型指的方向打磨會有最佳效果!

介紹完心愛的砂紙,簡單說明一下湯口的處理,紅色箭頭就是湯口,也就是零件從框架上切下來所剩下的連接處,先用筆刀稍微修整後用砂紙由粗(240~600號)到細(800~1200)號打磨平整,因為之後還要上底漆補土,所以不需要磨超過1200號。


打磨真的是充滿了閒情逸致。


我想羅莉貓也是這樣想的XD







中途休息。



過了幾天,上夾棍!!!串燒!!!



打磨完後就上第一層底漆補土,到底是底漆還是補土,答案是兩者皆是。


又過了幾天,收成XD


整隻諾貝爾鋼彈用了這麼多夾棍。


處理打磨板上的殘膠,後來發現其實可以不用清,直接用來黏住新的砂紙好像也不錯。不過打磨板還是要盡量保持平整,才不會磨壞零件。


看棒球打磨,當然也只是經典賽的一日球迷就是了XD


第二輪打磨完就要再上一次底漆補土,其實也可以不用這麼麻煩,也有各種加速製作的方法,不過這隻就這麼辦吧。


再次打磨的痕跡。



當然有些零件沒有打磨,就不用再上一次底漆補土了。


要準備上色了!


羅莉貓表示:還不幫粉絲團案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