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HGFC 諾貝爾鋼彈製作日誌 DAY01 [1/144 HGFC GF13-050NSW NOBELL GUNDAM WORKING DAYS 01]


過年素組了神鋼彈,也把同樣山積的諾貝爾鋼彈拿了出來,這台由少女阿蓮比駕駛的水手服鋼彈就這樣山積了兩年,看看兩年前的開盒,時間倒底是溜走了還是被偷走了呢?


  雖然想把BLOG的文章型式做個調整,在RG Z鋼彈的製作日誌中,總算是抓到了一點感覺,但是接近完成時,照片量與內容又有點不受控制變回比較像是以前的風格,大概就是簡單完成系列的特色吧,製作簡單但是收尾時很容易HIGH過頭。

  也因為RG Z鋼彈要告一個段落了,新開了這篇製作諾貝爾鋼彈的日誌系列,這次的製作有個目標,就是想藉由製作這台諾貝爾鋼彈,將阿彥自己製作HG系列鋼普拉的流程,完整個確定下來,或是將一些過去費時又不夠好的地方做一些調整,這些調整就會在這系列的日誌中陸續記錄下來吧!


  首先就是第一個步驟,將所有零件剪下,會這樣做其實是因為年初二晚上有些無法集中精神,就先做了將零件剪下的動作,再來要做的就是用筆刀或是神之手進行湯口的第二次修剪,過去素組或是簡單完成大多都用二次剪的方式處理零件,這次要完整的進行噴漆塗裝,二次剪容易造成後續更多的麻煩,例如剪太多產生凹陷是最容易發生的問題,所以剪完第一剪後,就要仔細的修整湯口,這樣可以減少許多反覆修整零件的時間。


  某一集的 HOBBY JAPAN 中有模型大師曾說:高手的加速方式就是用筆刀修整。

  我也把這個步驟列入非簡單完成套件的標準處理步驟吧!


  接著除了處理零件之外,設定配色與決定改造點也是相當重要的工作。

下回待續......


<關聯閱讀>
真正的鋼彈界美少女登場!!!HGFC 諾貝爾鋼彈 開盒報告[ノーベルガンダム][NOBELL GUNDAM]
大年初一 HGFC ゴッドガンダム 開盒素組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