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模組化的逆向思考! GUNPLA BUILDERS PARTS HD BPHD-1~11 開包報告XD


模組化通常都是為了解決量產的問題

簡單來說重複性高的東西只要通通做一個模樣,就像是每個人家裡的插座,就能夠省下很多的成本,

但是這回萬代的這個商品,就跟 iPhone 的手機殼一樣,把原本應該要簡單的東西變複雜來賣,超威的啊!

第一彈一不小心就全部入手了...









有玩模型的對這種補充零件都不陌生,俗稱"模型補品"的改造替換零件,絕對是模改造愛好者的最愛!

所以可以肯定的,萬代的產品企劃一定愛模型愛到發瘋,才能狠下心出這個過去只有小眾在使用的改造零件。

並且名為"鋼普拉公式改造PARTS"開拓了全新的商品路線!!!

原本做這個產品線的工作室和小公司看來真的要皮繃緊一點了,雖然我是樂觀其成,更多人玩這些東西,更是能打開市場,在台灣總有個迷思,好像別人跟我做一樣我就沒生存空間,因此不斷的削價競爭,最後當然是通通倒光,我相信既然萬代提出了這樣的挑戰,也意味著原本就製作這類零件的工作室要產出更為驚人的產品與之抗衡,例如塑料無法辦到更為精細的金屬零件之類,另闢一條完全不同的路線,才是該去做的事情,雖然我也是在這嘴砲,但是真的該做的是加值加價的路線,而不是一昧的削價競爭,既然萬代賣便宜有這樣的爽度,我就做個用起來更爽~三倍爽的,但是價格也是三倍,這樣才對啊!相信這也適用其他的文創或是娛樂產業。

回到零件...


總共第一彈有11包

上面兩包是1/100 和 1/144 的 MS EFFECT 01 就是MS特效零件



包含光劍與噴射火焰(應該也可以當作槍發射的特效用)

都是透明的~方便上成自己喜歡的顏色


再來是 MS SPIKE 尖刺,說到尖刺就想到薩克還有古夫,當然鋼彈要裝滿尖刺也完全沒有問題!


1/100的和下圖1/144的有點不同,細節稍有不同之外,


1/144的底部都是平的,1/100對應MG系列有個斜角,算是相當方便的設計,可以直接插到MG裝角的洞裡,官方的果然設想周到。


所以兩種比例的長度有點不同,其實無視比例的話混用也是完全沒問題!


1/144的就直接黏貼吧XD!!!


MS VERNIER 01 MS噴嘴

兩種造型也是稍有不同


不過一個噴嘴可以多達四個零件,分色噴塗的話應該是超級華麗啊!


造型也相當酷炫,第三種一整個就是帥氣!


唯一只出一包的是MS SIGHT LENS 01 簡單來說就是MS單眼鏡片,就是薩克之類的單眼機專用的眼睛!


看這張圖奇時看不出有什麼酷的,就眼睛加鏡片?


其實是五種眼睛加上可搭配的三種鏡片!!!

家裡的單眼機都有福了,假設每個都剛好有機體可以用到這包就可以給24台單眼機使用,因為鏡片只有24個,還多了6個零件可以拿來改造瞄準鏡或是其他的用途。


最後就是重頭戲

MS HAND MS的手!!!

共有四種,同比例有兩種,分吉翁系和聯邦系,我相信未來一定會出其他各種別系的,如果這彈賣得好的話XD


1/144的MS手,拍照的時候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要給灰色的零件,一來是要賣專用漆XD,二來就是這樣就算山積也可以欣賞這美麗的細節啊XDDD


1/100的吉翁薩克HD手!!!


1/144的聯邦HD手!!!


1/100的聯邦HD手!!!


真的是很有機械感很帥氣!

1/144接手臂的部分還附了兩種球型關節,對應不同的套件,相當貼心

一包總共有12個手


1/100和1/144細節略為不同,1/100的只有一種關節。


我想最大的缺點可能是固定三種手勢吧,不過這麼多細節也該滿足了XD


噴嘴的細節也相當的可怕...好細緻!!!


單眼的細節!!!


單眼鏡片的細節,光看就覺得很開心!XD

就這樣多了11包零件入庫完畢。

買一盒模型少說要三五百塊,加上這個零件如果說只要多個一點點錢,多個一百多塊就能提高超高的細節與完成度,對模型來說完成度與細節就是爽度,那麼何樂而不為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