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颱風所產生的一篇



人真的是很健忘的動物,忘得越快似乎可以讓人活得更好, 

但也容易錯失了許多該記憶的東西,就像是最近鬧得很大的旺中事件,不用多久又有多少人記得實際的來龍去脈? 不過這篇不談那個,來記憶一下今天的感覺。




今天也算是很奇特的一天,

在公司一整天,除了中午出去吃個水餃感受到強風斜飛的雨滴之外,

颱風其實沒什麼實感,最真實的只有兩個螢幕上顯示的MSNWORD和EXCEL,

但是一下班就不一樣了,

強風讓手上的傘沒辦法好好的拿好,

最好的拿法大概就是握住傘柄與傘連接的那個地方,傘自然就會朝著風吹的方向。

到了市政府站,上了捷運遲遲不開,聽說是有事故,

但大家也就絲毫沒有動靜的站著坐著,終於,列車開了,

用著iPhone上網,擁塞的3G吃不飽讓人看著空白的FACEBOOK讀取畫面,

很想解約旦是要等到明年二月,好像剛好可以弄個 iPhone5 來瞧瞧,

然後再繼續接受這慢到爆的3G吃不飽,這可能就是大家常常講的亞洲人的奴性,

到底是奴性還是毫無選擇呢?我是覺得比例上毫無選擇占了比較多的部分,

忽然列車廣播不再提供載客服務,就這樣,


被丟在忠孝敦化站,

很奇怪的,大家一動也不動,也不是一哄而散,只是站著,

等著下一班車,等著事件解除,

廣播說著善導寺站發生掉落軌道的事件,趕時間的旅客請改搭其他交通工具,

我也愣了一下,3G也完全癱瘓,

那就去坐計程車吧,


沒想到這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於是我晃啊晃,就這樣在東區晃呀晃,伴隨著持續增強的風雨,


晃到了忠孝復興站又再度看到一群發愣的人,

沒有計程車,只有狂風暴雨,和癡癡看著雨的人。


這時候已經將近八點了,我還完全不知道再過個幾分鐘就宣布明天不用上班上課,

這時3G忽然比較管用了,聯絡了一些人後,就邊走邊找計程車,大不了坐捷運到科技大樓站,

再從那邊搭計程車好了,

就在這麼彆扭的想著時,看到一輛計程車空車,就上去了!


接著就是塞車,

到家時已經是距離下班兩個多小時了,

在計程車上時已經是千頭萬緒,百感交集,想把今天的整個感想包含最近發生的各種事情,通通一股腦的寫成一篇BLOG,

但是吃了便當,洗好澡後,澎湃的思緒大概就只剩下60%了,

回到家時也鬆了口氣,畢竟颱風還是很危險的,

在FB發文也說了:花了兩個小時才到家XD~平安就好!!!


真的,平安很重要,不只影響了自己也影響了別人,

雖然沒去查證,還是希望今天掉落軌道的人可以安好,


賈伯斯死了,有人說他只是個商人,但是我覺得他不只是商人,


他不在了iPhone5的造型也變了,廣告也變奇怪了,變成這樣,





不知道是哪個蘋果天才想出來的,


好好的平安的活著真的很重要,本來就該為自己好好活著,也更是為了別人,愛你的人,與你毫不相干,但是受你影響的人。


知道明天放假後,

雖然是蠻開心的,但也是相當擔心發生不平安的事情,只能做好防颱的措施,祈禱天佑台灣。

其實寫部落格到今天,跨越了好多個年頭,從衝點閱的小夥子,到現在想寫點什麼,

創造點什麼,或是記錄下自己較為真實的感受,

甚至想對於真假文青與真假御宅族,還有真假阿宅,做些論述,

但就在這狂風暴雨的當下,我想我應該不是文青,也不是阿宅。


打開沾滿雨水的塑膠袋,


我只是個抱著模型在颱風天逛過東區的普通人。


一個喜歡模型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